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及要求

2018-05-28 17:07:02.62   分类:毕业设计及论文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903 返回列表


各学院、各2018届毕业生同学:

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按“校抽样答辩-学院全面答辩-论文终稿提交、成绩录入”三个阶段进行。现将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阶段

1. 校抽样答辩时间定为2018年5月31日,具体安排如下:

QQ图片20180528173337.png

2. 由校级专家担任校级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巡视员,对各答辩小组的答辩情况进行巡视、督导,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后,通报各学院。

3. 抽样答辩程序

(1)学生宣讲毕业设计(论文)、演示实验或展示作品,限时20分钟/每生;

(2)提问与答辩,限时10分钟/每生;

(3)评议和评定给出初评成绩,并给出整改意见,限时5分钟/每生。

4. 凡参加抽样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其指导教师自动进入校抽样答辩委员会,且必须参加学生所在分组的校抽样答辩会,不再另行通知。

5. 各抽样答辩委员会由各分组主任或副主任主持答辩工作。

6. 请各位校级抽样答辩同学衣着得体,建议身着正装参加答辩。

7. 各学院做好校抽样答辩观摩旁观同学的组织工作。

二、毕业设计(论文)学院组织答辩及成绩录入阶段

1. 校抽样答辩后,各学院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初稿打印、教师评阅、面上答辩、终稿存档、成绩录入等相关工作,务必于6月11日下午5点前通过网络完成成绩报送工作。

2. 各学院将答辩分组安排、时间、地点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邮箱:jwsjjx@home.swjtu.edu.cn

三、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监督与文档管理

  1. 毕业设计(论文)书写必须严格参照规范要求执行。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答辩资格审查,对于不符合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要求的学生,学院必须取消其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责令学生进行整改,延期答辩。

  2. 组织审查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及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和成绩评定是否恰当,各种工作表格填写是否规范。

3. 请各学院切实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工作。归档资料主要包括: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外文资料翻译、中期检查表、答辩记录表。各学院可根据自己学科特点适当添加其它归档资料。

  4. 学院面上答辩后,6月12日—6月19日,学校将结合审核评估相关规定,组织专家对各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行抽查审核,对不合格的将限期整改。该检查结果将纳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的范畴。

四、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及工作总结

1. 请各学院做好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按专业推荐本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学生人数少于100人的专业,推荐1篇;学生人数多于100人的专业,每100人可推荐1篇),请于6月11日前将推荐名单报送教务处。学校将对参评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文字复制比较高的将取消参评资格。

   2. 各学院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包括基本情况、选题分类统计、课题完成情况、工作经验和教训、评估报告等),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出现的特色和亮点进行归纳提炼;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作为教学文档保存,并将以上书面及电子文档于6月19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附件一: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分组安排.docx

附件二:校抽样答辩记录表.doc

附件三: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doc

附件四:优秀毕业设计推荐名单表格.xls

 

 

                         西南交通大学

                        2018年5月28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