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选拔赛报名通知

2020-12-25 17:31:29.67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量:8163 返回列表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竞赛。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竞赛分甲类智能车竞赛和乙类智能车竞赛;乙类是为培养智能车基础人才,以及为2022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做准备,主要针对大二同学;甲类竞赛的目的就是选拔优秀学生,备战将于2021年7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主要针对大三同学。竞赛由西南交大教务处主办,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3S科技活动创新基地负责组织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最近8年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西部赛冠军,连续5年获得全国一等奖,2015年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是全国4所学校获得三个一等奖的学校之一;2016年获得6项全国奖,是全国3所学校获得全国奖最多的学校之一;2019年获得西部赛区5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西部赛区第一名。2020年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1项,三等奖1项,获得西部全国赛冠军1项。这个竞赛有省赛,西部赛,全国赛,机会多多,热烈欢迎同学们前来挑战!

  一、报名事宜

1.报名的对象:我校在籍的统招本科生

2.报名时间:2021年1月7日 截止

3.报名联系人:张鹏飞 电话:66364015地点:X9118B

4.报名方式:各参赛队下载报名表(见附件),1月7日前发送至2634747513@qq.com

      每队限一人报名信息,以组为单位报名,三人一组(双车4人一组)。没有组好队的,可以先报名再组队。 在备注信息里必须选择组别,甲类的可以意向3个组别。

5.竞赛要求:学有余力,无挂科,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竞赛事宜

1.组队:甲类报名对象主要为大三同学,乙类报名对象主要为大二同学。甲类和乙类不能同时报名。三人一组(双车4人一组,创意赛5人一组),软件硬件机械合理搭配,欢迎跨专业组队。

2.组别:甲类分基础四轮组、节能信标组、电磁越野组、双车接力组、全向行进组、

单车拉力组、NXP视觉组,每队限报一种组别。乙类不分组别。

3.甲类竞赛规则与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规则相同,网站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进入第十六届以后点击“秘书处”查看规则和芯片申请。乙类竞赛规则与201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瑞萨超级MCU模型车竞赛规则相同,但不限MCU型号。

4.校赛时间:2021年3-5月。甲类获得一等奖的队可以继续竞赛培训,并有可能参加2021年5月和7月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的省赛和西部赛区竞赛。乙类获得一等奖的队可以继续培训,并有可能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5.指导教师:初赛不指定指导老师,学生可自行联系老师指导,待校赛后,继续培训的队伍再另行安排。

6. 培训:报名的同学请参加寒假培训(线上线下)。

7.奖励:学校将颁发证书给予鼓励(甲、乙类智能车分别评奖

         一等奖:参赛队伍10%; 二等奖:参赛队伍20%; 三等奖:参赛队伍30%;优胜奖:顺利完成比赛。

8.激励政策:凡通过校级赛选拔并参加后续国家级、省级竞赛获奖者,可申请创新学分奖励,并可在推免研究生时享受加分等政策。

  三、附件

1.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智能车竞赛报名表.xlsx 

 2.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第16届竞速组别规则.pdf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