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最长学习年限期满本科生办理学籍相关手续的通知

2020-09-11 18:19:06.663   分类:证书及证明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484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学籍管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综合考虑疫情对教学带来的影响,现将2020年最长学习年限期满本科生办理学籍相关手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通知对象

2020年最长学习年限期满本科生(四年制2014年入学、五年制2013年入学,参军等特殊情况除外),尚未办理毕业、结业或肄业手续的学生。

二、手续办理

学生根据个人修读情况,需申请办理毕业、结业或肄业手续,获取相应证书。各类手续对应条件如下:

(一)毕业、学位

根据《规定》第三十七条,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下载《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毕业及学位申请表》,向学院申请审核毕业资格,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办理完离校手续后(个人离校系统可查询),向教务处(综合楼225)申请毕业证书,毕业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符合西南交通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通过后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0日,逾期视为放弃不再受理其相关申请。

(二)结业

根据《规定》第三十七条,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未达到学校毕业要求,但已获得专业培养方案规定毕业要求学分80%及以上的,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结业申请表》,经学院教务审核,按规定办理完离校手续后(个人离校系统可查询),向教务处(综合楼225)申请领取结业证书。

结业证书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0日。

(三)肄业

未达到毕业或结业条件的学生,根据《规定》第三十八条可申请肄业证书,学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退学申请表》和《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肄业申请表》,按规定办理完离校手续后,到教务处申请领取肄业证书。并按规定提取档案、户口等手续。

肄业证书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0日。

(四)退学处理

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任何手续的学生,且未达到结业标准的,将根据《规定》第二十九条进入退学处理程序。

温馨提示:

请相关学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及时提出毕业、结业或肄业申请,并注意各类证书申请的截止时间,届时按指定日期领取相应证书。辅修及双学位申请参考以上时间执行。

培养方案或毕业资格审核问题可咨询学院教务【学院教学联系方式】。如有其它疑问,请在工作日与教务处联系,联系电话:66366252,办公地址:综合楼225。

 

 

 

 

教务处    

2020年9月11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