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协议

2019-09-29 09:55:09.5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637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积极适应党和国家、军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体制新部署新要求,我校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简称武警警官学院)决定在人才培养与师资共享、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军地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9月2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武警警官学院双方军民融合交流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警警官学院举行。    

1.png   

      杨丹校长、冯晓云副校长、教务处崔凯处长、对外合作与联络处谭建鑫处长、土木工程学院陈嵘副院长等相关负责人;武警警官学院范文院长、彭德元副院长及学院办公室、教务处、教保处、科研学术处、政治工作处、供应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由武警警官学院副院长彭德元主持。

       武警警官学院范文院长介绍了该院的办学历史并对前期我校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支持武警警官学院交通分队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范文院长指出,要把握军民融合战略的具体要求,从政策主导、拓宽融合领域,双向联动、畅通融合渠道,重点突破、提高融合效益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协商,设立集规划设计、协商对接、制度规范于一体的常态对接机构,寻求最佳融合点,最终实现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携手共进。 

2.png      

       杨丹校长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要求、前期军地合作开展情况、我校优势学科介绍、构建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共同体等方面做了讲话。杨丹校长指出,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方向、发展规律和发展重点,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主动融入国家军民融合体系,将军民融合作为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振兴行动计划重要行动内容。杨丹校长表示,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共荣的原则,以联合培养项目为依托,扎实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开展,进一步加强军地高校间资源共享力度,促进军地高校在思政教育、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学科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积极务实的合作与交流。

3.png

       随后,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杨丹和范文代表双方签署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西南交通大学和武警警官学院将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教育与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字仪式后,杨丹校长在范文院长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武警警官学院院史馆、各训练场地、学员八大队等。

4.png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警总部直属的全军“2110工程”重点建设高等军事学府,乃全军唯一一所在四川设置的军事院校。是一所高等综合性学历教育合训院校,肩负着为武警部队培养指挥人才的重要任务。学院历史源于1950年2月刘伯承元帅创办的西南军区军政大学川北分校,历经9次整编,于1984年5月建立武警成都指挥学校,副师级,2000年5月更名为武警成都指挥学院,2006年7月升格为正师级,隶属武警四川省总队领导管理;2011年6月转型为学历教育合训院校,更名为武警警官学院,升格为副军级,直属武警部队领导管理。2017年7月,由原武警警官学院、福州和广州指挥学院调整组建新武警警官学院,为高等教育院校,副军级。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