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前沿首页媒体交大
 
 
西南交大开办名师论坛
 
前沿网:http://qy.swjtu.edu.cn   时间: 2009-4-27 9:39:01   作者: 田红 梁慧颖 记者 张文博    点击数: 867

 

教育导报4月25日 
  本报讯 4月17日下午,首届西南交通大学名师论坛上,年逾70的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吴鹿鸣教授走上讲台,为各学院的教学副院长、老师和学生作了一场题为《质量  课程  课堂——构建ESE教育教学模式》的讲座。

  据了解,“名师论坛”作为西南交大“216质量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自3月份以来已经陆续开展系列讲座,邀请到8名校内外国家教学名师及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教学体会,分别从课程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讲座或开展示范教学。

  西南交大教务处处长阎开印说,名师论坛能够充分发挥国家教学名师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广教学经验,鼓励教师开展教育思想和理念的大讨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从而极大促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希望通过“名师论坛”,有效促使教授更多地走上讲台讲授基础课和专业课,使更多学生得到名师的言传身教;同时,优化学校本科教学,影响和带动广大教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培养高素质人才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