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分赛区选拔赛闭幕

2015-06-07 23:33:47.113   分类:其他公告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891 返回列表

【创新·创业大赛】激情创新,成就梦想,创客之城,圆梦之都

——记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分赛区选拔赛闭幕式


    2015年6月7日16时,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分赛区选拔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行。


    莅临本次闭幕式的嘉宾有教育部全国组委会代表韩三军先生、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先生、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丁小斌先生、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先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冯亚曦女士、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四川大学王杰教授、重庆大学任亨斌教授、贵州大学管琪明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王春荣教授和西南科技大学尹显明教授。


    开幕式第一项是由教育部全国组委会代表韩三军先生上台致辞,他说:“经过了48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创客们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如今创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是顺应时代潮流的体现。”


    闭幕式第二项,由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先生致辞。因特尔公司与政府、大学和创业机构合作,全面参与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卞成刚先生说:“因特尔公司始终与创客们比肩同行,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有所思索,倡导创新导向的企业文化,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国际化的资源助力推动万众创新的发展。”


    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VCR,记录了创客们在48小时内比赛的精彩瞬间。接着,裁判组代表点评了此次比赛,创客们在创新作品中融入了对相关社会问题的处理,并且进行了学科交叉,提出综合解决方案,但缺乏突破型作品。随后,志愿者们上台接受答谢。


    颁奖环节,各个获奖队伍上台接受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智能自行车模块化开发”项目团队获得了此次选拔赛的一等奖,他们坚信:“相信自己,把握机遇,坚持努力,一定会成功!”


    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致辞。“大众创业,全民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致力于使西南交通大学成为一所创新型大学。冯晓云教授说:“西部18所高校的创客们欢聚一堂,正是全民创新活力的体现,希望创客们在8月全国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自强不息,创新进取”的精神在创客们的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就如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的口号一样,“创客成都,Cheng Du Can Do”!

【交大为学】
文字:白雪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