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研讨会:如何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014-11-27 15:55:17.737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026 返回列表

    20141127日,教务处举办的第二期午间教学研讨会在犀浦校区三食堂三楼创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会议室举行,活动主题为“如何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此次研讨会由教务处董艳云副处长主持,校团委朱剑松书记、电气学院何正友副院长、信息学院翟东海副院长、交运学院蒋朝哲老师、机械学院张祖涛老师、经管学院蒋玉石老师、材料学院卢晓英老师、政治学院邓君韬老师、艺传学院苟锐老师、大学生科技园张婷婷老师及教务处和校团委的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老师对我校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和实践能力训练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推进工作,充分发挥项目、辐射作用,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要处理好学生创新创业与学业的矛盾;创新创业活动要与学科专业知识相结合;创新创业意识和精神的培养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中之重;创业活动要注意可能引起的问题,注意咨询法律专业人士。建议学校整合学校资源,加大学科竞赛投入,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平台,组建跨学科的校级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团队,突出轨道交通特色,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等等。大家还针对如何组织开展明年挑战杯竞赛给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加强学风建设,促进老师间的交流,更好地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本学期继续举办午间教学研讨会,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