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提交作品通知

2022-04-14 10:55:21.83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9770 返回列表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承办,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大赛皆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

1、活动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2、作品要求

1)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作品题材不限,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3、征稿对象

1)学生单元:在校学生。学生作品须附上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承担作品的指导和审核。

2)教师单元:作品作者为在校教师。(教师作品文件夹需注明“教师单元”;教师还可参加“国教赛”,详见附件1。)

4、参赛组别

赛事设置分为12组,依次为:1.视觉传达组、2.产品造型组、3.漫画插画组、4.空间设计组、5.文化遗产保护组、6.动画影片组、7.微电影组、8.数字特效组、9、数媒交互组、10.8K影像组、11.游戏与三R组、12.应用创新组。

1)1-5组作品(写清具体组别)提交要求:此类作品作者最多不能超过3人,指导 教师最多不能超过2人,超过人数限制,组委会有权按顺序保留排名前3位的作者和前2位的指导教师。

2)6-12组作品(写清具体组别)提交要求,请截图四张,放在提交作品文件夹里一起提交:此类作品作者最多不能超过8人,指导教师最多不能超过3人,超过人数限制,组委会有权按顺序保留排名前8位的作者和前3位的指导教师。

所有组别均为免费参赛,具体提交的文件格式要求详见附件2。

5、参赛流程

1)作品提交:学校集体组织统一投稿,校内投稿邮箱:swjtuhaochuangyi@163.com,参赛师生需填写信息汇总表,并将提交文件夹命名为:院校+组别+作者(第一作者)+电话(第一作者电话);一个人的多个作品需将文件夹分开放置。

2)校内初选:我校由负责单位组织、审核后,筛选出符合要求的作品后,提交对应的分赛区邮箱。

3)时间节点:校内参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21年3月至2021年6月26日。

4)投稿文件:参赛作品+申请表承诺函+设计说明文档+信息汇总表。校内可以添加qq账号:1041595525,注明 “姓名+学院”,进行投稿咨询。(请在附件中下载:附件3申请表承诺函、附件4信息汇总表)

注意:学生提交作品----需经指导老师审核通过(未经指导老师审核不予以提交参赛)----提交校内投稿邮箱----学校统一提交参赛。

6、获奖说明

1)学生获奖。静态类作品获奖(1-5组)按各分赛区提交作品总量的排名前6%获奖,其中前3%为国赛获奖作品,后3%为省赛获奖作品(一等奖占3%的六分之一,二等奖为三分之一,三等奖为二分之一)。动态类作品获奖(6-12组)按分赛区提交作品总量的排名前10%获奖。其中前5%为国赛获奖作品,后5%为省赛获奖作品(一等奖占5%的六分之一,二等奖为三分之一,三等奖为二分之一)。此奖项全部采用专家打分制度(教师单元作品直接进入专家打分环节)。一等奖需要答辩,答辩不合格降为二等奖。答辩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

2)优秀指导教师获奖。比赛设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分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参赛的作品必须在省赛中获奖(获奖等级不限)。

详见附件2或大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cGrv6jXRwaGzFwFJ55VO1Q。


 

附件1: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简章.pdf

附件2:中国好创意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pdf

附件3:申请表与承诺函.xlsx

附件4:信息汇总表.xlsx

 


教务处

设计艺术学院

2022年4月13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