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2021级学生选拔通知

2021-08-26 11:54:43.017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4363 返回列表

2021级新同学: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通知》以及《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学生选拔须知》中的相关安排,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将于2021年8月30 日前组织完成2021级学生选拔,选拔方式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同时组织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均在线上进行。现就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笔试环节

1.  线上笔试安排

时间及科目:8月29日上午9:00-10:00(中途不休息)英语

时间及科目:8月29日上午11:00-12:00(中途不休息)数学

考试时长:笔试各科均为1小时

形  式:闭卷、线上形式

英语考试考生须知及考试流程详见附件1,数学考试考生须知及考试流程详见附件2。

2.  线上笔试须知

(1)采用科目布置的平台。考生提前45分钟进入在线监考考场(腾讯会议室),并更改为专业+真实姓名,调整好机位;考试前30分钟主监宣布开始检录。正式开考前15分钟未进入指定在线监考考场(腾讯会议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机会,成绩无效。

笔试在线监考考场(腾讯会议室)会议号由监考老师提前1小时以上发布在学院选拔工作师生QQ群内(群号码详见附件3)。

(2) 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录取通知书,以备查验。

(3) 硬件准备:双机位。学生准备带有摄像功能的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一部用于答题,一部用于查看考生周边环境。笔试机位具体设置情况详见各科目考试考生须知(附件1及附件2)。

保证可以正常使用的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等,并保证在线考试期间可以正常使用,保证设备电量充足。考试期间全程打开视频和麦克风,尽量保持周围环境安静。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未经监考教师允许不能对设备进行其他操作。

(4)网络准备:具备有线宽带、无线宽带、4G 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并确保网络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考试前关闭移动设备通话、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

(5) 环境准备:考生应在独立、安静、光线明亮且封闭的房间作为考试考场。辅机位(监控机位)要距离考生约1米距离,保证视频中能看到考生四周的情况。

(6)考场纪律:诚信考试,独立作答。可视范围内不能存放书刊、资料和其他电子设备等。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程,拒绝一切形式的违规违纪行为。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包括考试过程中有替考、利用电子工具作弊等违规行为等行为,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严禁考生通过共享桌面、分享屏幕、远程控制、拍照等方式泄露考试试题。一经查实,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私自离开考场,不得私自离开监考摄像范围,考试房间不得有他人进入。如果有人进入考生考试房间,考生本次考试结束。

考生如提前交卷,请自行确认提交成功,并向监考老师在腾讯会议室内私聊。监考老师同意后方可离开考场。

二、面试环节

1.面试环节由各专业所在学院组织,各学院面试环节安排见附件3(包括面试时间、学院选拔工作师生QQ群号、学院咨询联络电话)。

2.拟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面试采用单机位,考生准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即可。请考生提前下载、注册、熟悉操作流程,准备好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材料。请考生提前45分钟进入各专业选拔工作QQ群,调整好机位。各专业面试开始前30分钟,工作人员在专业学院选拔工作QQ群内通知考生腾讯会议室会议号和面试顺序。

3.面试环节为考生单独进入线上考场,考生根据各专业学院选拔qq群内工作人员提示,逐一进入线上考场,并在面试平台内更改为真实姓名。面试正式开始后,得到工作人员通知方可进入面试平台,未得到通知的,请不要自行进入。工作人员发出进入考场消息起开始计时,请考生立即进入指定考场。

三、综合素质测评环节

请于2021年8月28日18:00之前,认真参加综合素质测评问卷,问卷结果将作为选拔重要参考。测试流程详见附件4。

四、其他

(1)请提前阅读各学院选拔实施细则,详见附件5。

(2)请各位同学看到本通知起务必加入两个QQ群,即:2021级茅以升学院新生选拔QQ群(号码:699087773)以及“学院选拔工作师生QQ群(群号码详见附件3)”。

(3)《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见附件6。

(4)考试检录流程视频见附件7。

附件1:2021年茅以升学院选拔考试英语科目考生须知及考试流程.docx

附件2:2021年茅以升学院选拔考试数学科目考生须知及考试流程.docx

附件3:2021年茅以升学院选拔考试面试安排等信息.docx

附件4:参加2021年综合素质测评的流程.docx

附件5:各学院选拔实施细则.zip

附件6:《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pdf

附件7:考试检录流程.mp4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