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客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9-11-29 15:54:19.3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阅读量:5233 返回列表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2019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中国大学交通运输创客大赛总决赛暨智慧交通助力交通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圆满落幕。经过上午半决赛、下午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5支队伍满载而归,分别荣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获奖率100%。

1575013891928045027.jpg

大赛以培育未来既懂交通运输又懂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为方向,面向全国、广邀全球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含留学生)自愿组队,提出交通运输领域创意项目的比赛。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实施,粤港澳高校联盟特别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粤港澳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具体执行。

由力学与工程学院孔祥彬副书记、经济管理学院苗苗副教授指导,由戴永升、程章桃、朱海、漆念尊、杨岩川、魏宁、俞诚成完成的作品《单车管家——让停车成为风景》荣获大赛一等奖(特等奖空缺)。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杨飞教授指导,王利雷、郭煜东完成的作品《基于手机GPS的交通出行智能调查技术与应用》荣获大赛三等奖,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胡路副教授指导,曾诚、吴佳媛、刘、徐莘沛完成的作品《城市轨道交通客流一体化管控系统》荣获大赛三等奖,由土木工程学院黄胜前老师指导,姚雪,秦子晔,高子延完成的作品《无人机一体化桥梁外观检测方案设计》荣获三等奖,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殷勇副教授、杨达副教授指导,刘芋宏、刘琪、孙杨杨、吴悦竹完成的作品《“Safe-Call”基于车联网的智能事故报警及预警平台》荣获三等奖。

1575013951364020560.jpg

大赛分为上午的半决赛和下午的决赛两部分。半决赛中五支来自我校队伍的精彩答辩均获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受到了评委们广泛的关注。最终单车管家团队入围下午的总决赛,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有条不紊、思路清晰地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获得了包括中南大学黄合来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等专家的指导与点评。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