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赵舵副院长率队参加第三届(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6-05-26 09:53:10.283   分类:教学指导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183 返回列表
 

201651820日,电气工程学院赵舵副院长率队带领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了在广西大学举办的“第三届(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我校教师与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350多位代表围绕电气类专业发展战略与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体系规划、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材建设、专业实习与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校长胡敏强教授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教指委上年度的工作,对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现状和发展进行多维度立体分析,肯定了改革中所取得的成就,重点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改革的发展思路。

电气类专业领域的教授和知名专家在会上也作了精彩报告。台湾中原大学洪颖怡教授,以台湾中原大学为例,介绍了台湾大学卓越计划;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就面向培养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课程体系建设与达成评估做了全面报告;东北电力大学穆钢教授做了题为努力做一名合格教师的报告;广西大学韦化教授就如何提高培养质量进行了探讨;北方工业大学张卫平教授做了题为美国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反思的主题报告;山东大学刘玉田教授就电气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做了专题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金春英编审对在线开放课程与数字出版;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徐行健做为企业代表就产学合作进行了汇报。

在大会的分会场报告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赵丽平和张婷婷老师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