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2019-12-26 14:37:43.44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阅读量:6833 返回列表

各学院、各位同学:

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拟于20205月举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按照赛事要求,20203月,四川省将举办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四川省分赛(详见附件1),我校拟于20202月底举行校级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二、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原则上必须来源于企业或与企业共同构思,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和社会实际需求,合作企业要出据书面材料证明选题来自企业。要求提交的参赛项目必须有最终的成果,而不是简单的创意,需要有具体技术方案、样品或可实施的运营计划。

根据参赛项目特点,大赛分为技术创新组、非技术创新组。学生在教师指导下选择其中一种项目类型进行研究和成果申报。

1.“技术创新组”。参赛项目是企业的实际技术和工程问题,也包括基础性的研发项目成果,成果必须真正利用创新方法产生。

2.“非技术创新组”。参赛项目是充分挖掘企业现有资源优势,通过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含业务流程再造、工艺创新)等创新理念和方法,解决企业实际的转型升级问题,成果必须有可实施的运营方案。鼓励优势学科的社会服务及横向课题产品化、商业化。

请按附件1省赛相关要求进行准备。

三、参赛对象

鼓励跨企、跨校、跨学科、跨层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新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5%

四、赛程安排

1.   请各参赛团队于2020226日前完成团队网上报名(大赛官网http://47.110.254.152/INNO,报名方法详见附件2),同时将参赛文件发送至邮箱79126472@qq.com

2.   校级初赛时间:20202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校级初赛评审规则

校赛当天通过现场进行项目抽签分组进行答辩评审,每个项目现场路演时间不超过6分钟,专家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具体评审规则参照省赛规定,详见附件1

六、奖项设置

校赛根据项目最终评分高低进行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一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项目总数的10%左右,二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项目总数的20%左右,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项目总数的30%左右,其余为优胜奖。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将颁发获奖证书。校赛初赛成绩优异者学校推荐参加省赛。

七、材料提交要求

1.2020226日前按照赛事要求提交《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赛报名表》(附件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赛项目申报书》(附件4)、《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赛推荐意见表》(附件5)。

2.2020226日前提交项目路演PPT

3.材料提交邮箱:79126472@qq.com

4.申报项目涉及的内容需符合保护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要求。

八、校级初赛咨询信息:

周老师 电话:18908081862   邮箱: 79126472@qq.com

李老师 电话:028-66367409

九、相关附件:

                校赛相关文件.rar


    1.关于举办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四川省分赛的通知

 2.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新方法应用大赛四川省分赛报名须知

 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赛报名表

  4.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赛项目申报书

  5.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赛推荐意见表

  6.关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免费使用辅助创新工具的通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