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学子赴龙泉驿区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8-01-18 17:18:35.39   分类:实习及基地建设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533 返回列表


116日,西南交通大学赴龙泉驿区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在龙泉驿区人社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龙泉驿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牵头,西南交通大学、龙泉驿区人社局及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区内骨干企业联合参与。龙泉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晏凌、区人才交流与培训中心副主任胡凤鸣、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以及来自机械、电气、信息、材料、人文、外语学院的20名学子出席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企业代表对学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对接下来的企事业单位实践活动非常期待,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刘朝晖副处长对龙泉驿区委区政府、龙泉驿区各企事业单位在交大选拔优秀学子开展社会实践表示感谢,对入选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她提到,此次龙泉驿区选拔优秀的交大学子到龙泉驿区参加寒假实习实践,是校地、校企合作的一次升级版、一次再深入,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联系及合作,共用开展产学研项目,打造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投身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让高校人才智慧成为地方经济增长的强有力支撑。晏凌副部长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期望,希望能够学以致用,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我校作为第一所被龙泉驿区试点合作本科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高校,学校历来重视课堂之外的实践教学环节,积极完善实践教学目标和培养要求,优化实践教学过程,丰富实践教学模式,以基础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设计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四层次培养为目标,打造校内外实践基地、产学研中心、各类众创空间等平台,构建了全过程、递进式的实践教学体系。此次和龙泉驿区联合开始2018寒假实习实践活动,既是龙泉驿区对我校优势学科和专业的高度认可,这也将有利于深化我校与龙泉驿区在校地、校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据悉,此次实践活动我校来自机械、电气、信息、材料、人文、外语学院的20名优秀学子被选派至龙泉驿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大运汽车等多家骨干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