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11-17 11:34:28.95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623 返回列表

11月13-15日,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来全川30所高校的300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派出15只参赛队46位同学由工程训练中心带队参加了比赛。通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克服各种困难,沉着比赛,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十二项。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A类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校级竞赛为基础,逐级选拔进入上一级竞赛。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思维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本次省赛共有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工程文化、智能物流机器人、生活智能垃圾分类、全地形爆破小车等八个竞赛项目。我校参赛队参加了六个项目。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课余时间少,比赛准备时间短,且各项目规则变化大、难度大,但同学们热情高、积极准备,克服各种困难参加比赛。通过近两个月的准备和比赛的锻炼,参赛同学感言收获巨大,体会到理论必须要和实践结合以及实践促进学习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