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1-04-20 14:41:50.91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492 返回列表


2021年4月17日,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学子获得国家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其中茅以升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周明玺同学荣获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汪立言、茅以升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苗浩冉同学分别荣获数学专业组二、三等奖。

2bb23566f897cf4175e11ce7df05b90.jpg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初赛报名人数170787人,参赛高校849所。参加本次决赛的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5名学生。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20名、二等奖187名、三等奖241名。作为衡量高校基础教学水平和数学课程建设的全国统一赛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高水平学科竞赛。

多年来,西南交大严把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对数学工具综合运用能力。教务处、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竞赛,把参加竞赛作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奠定学校优良学风基础的有效载体,对竞赛报名、培训辅导等各项组织工作进行指导。学校形成了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近两年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的同学分别超过2000人。数学学院专门组织教师成立数学竞赛指导教师队伍,对有兴趣参加数学竞赛的同学进行系统的培训与指导。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