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补考受疫情影响学生延迟考试安排

2022-11-23 16:28:58.437   分类:考试安排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3694 返回列表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补考期间,因部分学生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校参加补考,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受疫情影响未参加补考的学生”的补考缓考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2022年12月3日--12月5日。

考试方式:线上考试。

考试时长:建议130分钟。

考生对象:截止9月23日按党委学生工作部要求报送的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学生名单。

线上考试平台:腾讯会议

二、试卷命题要求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每门课程由学院安排一名老师负责试卷命题、线上考试组织(含监考)及成绩的报送工作。课程考试负责教师需在考前三天完成试卷命题工作,试题经课程负责人或教研室主任审定后方可作为本次考试试卷。接触试卷的所有人员应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考试命题与试卷管理办法》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本次考试试卷中增设两道必做题,请课程考试负责教师必须在试卷中相应位置添加。

第一题:考试诚信承诺书。

我郑重承诺:我愿意服从学校本次考试的安排,承认考试成绩的有效性,并已经认真阅读、了解了《西南交通大学考试考场管理办法》和《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我愿意在本次考试过程中严格服从监考教师的相关指令安排,诚信考试。如果在考试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我愿意接受《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处理。您是否同意:

A. 同意       B. 不同意  

选择B选项,本次考试无效,记0分。

最后一题:请按以下要求上传2张证明照片。

(1)请上传你自己、你已完成的答题纸(答题纸的签名页面)、你的身份证合照照片;

(2)请上传你的身份证和已完成的答题纸(答题纸的签名页面)的合照照片;

此题不答或不属实或不符合要求,本次考试无效,记0分。

三、考试组织

1.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补考缓考线上考试安排将于2022年11月29日在教务网上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教务网,点击【考试相关】模块的【补考查询】中查询考试相关信息。

2.11月24前课程考试负责教师须将腾讯会议等信息报送给学院,11月25日前学院将线上考试信息汇总后报教务处排课与考试中心。

3.课程考试负责教师应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平台,提醒考生考试的注意事项、操作流程等相关信息,并引导考生做好考前测试准备工作。

4.课程考试负责教师根据考试安排,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发布考试试卷。

5.本次考试考生端采用“腾讯会议”双机位模式进行,考生需提前下载腾讯会议最新版本,按照“双机位”考试的要求准备:第一机位为考试机位,摄像头应放置于考生正前方,要求清晰拍摄到完整的考试桌面和考生上半身;第二机位为监考机位,机位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能清晰拍摄考试桌面和考生的双手、头部。

6.考生应提前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平台,做好开考前准备工作,并打开摄像头及麦克风(确保能听到教师讲话),第二机位全程关闭麦克风和扬声器,腾讯会议昵称统一设置为“学号-姓名—第一机位/第二机位。考试时,考生自备纸笔,按照试卷要求在纸张上书写完成作答后,在考试规定的时间内拍照上传。上传完毕后,方可关闭摄像头。

7.课程考试负责教师须全程视频监测考生动态并全程录像。

8.课程考试负责教师须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完成网上成绩报送工作,并将学生答题试卷、考试录屏打包下载保存,交由开课学院存档。

9.请教师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执行,请同学们严格遵守西南交通大学考试相关章程,若发现有替考、雷同试卷等其它考试违纪行为,将按《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四、重要提醒

1.请考生及时登录教务网查询考试安排,并在开考前做好线上考试准备工作;

2.考生须认真阅读本次考试安排,考试期间应自觉服从课程考试负责教师管理,严格遵守各项指令;

3.考试期间除必要的文具、答题纸外,考试桌面不得放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及电子设备;

4.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截屏、投屏、缩屏、切屏、戴耳机;不得有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

5.如果考生只有一个腾讯会议账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腾讯会议”来实现。(具体操作: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会议”,打开后填“会议号”和“名字”,并将摄像头打开。)

6.若本次补考通过,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在12月16日前到排课与考试中心提交退课申请。


                                                                                                                                    教务处

                                                                                                                             2022年11月23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