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启动会

2022-03-22 16:03:26.71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529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持续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3月1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启动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康国政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团委、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团委书记、竞赛工作组织人员参加会议,千余名师生同步参与在线观看和学习。教务处处长崔凯教授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汇报总结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参赛情况,并对第八届大赛工作推进计划、时间表以及项目来源等进行了解读分析。电气工程学院何晓琼副院长、生命工程学院团委高鹏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韩鹏程分别从教师指导、项目培育、学院组织、学生参赛等维度分享经验体会。校团委书记张军琪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队伍代表授旗。专题培训环节,周洛宏以《双创教育和大赛备赛》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从大赛数据、大赛变化等关键词对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结合在评审过程中的实际例子重点分享了如何进行项目的选择和培育,精辟、深入、全面的讲解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1647936345(1).png

启动会上,康国政副校长对我校第八届大赛的组织举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认识新形势,提升新站位,充分认识到办好“互联网+”大赛是落实党和国家相关工作要求,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完善组织管理制度。要重点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红旅”学生回信五周年,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实效,用创新创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加强社会实践“金课”建设,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建成有温度的国情思政“金课”。各单位要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校内外的合作,重点抓住老师科研和比赛项目的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参赛项目水平和竞赛成绩。最后,康国政副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紧密结合,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1647936200(1).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