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召开2019年本科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第一次培训会

2019-04-16 18:02:37.07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738 返回列表

4月15日下午2:30,由教务处组织的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本科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第一次培训会在犀浦校区顺利召开。教务处副处长代宁、国家级教学名师龚晖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安文副教授、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副主任雷鸣副教授和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代宁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中国慕课大会精神,努力践行《中国慕课行动宣言》,在精准指导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如何高质量的制作一门慕课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我校慕课建设质量,加快我校本科教育现代化进程。

微信图片_20190416175743_爱奇艺.jpg

教务处副处长代宁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本次中国慕课大会的会议精神,包括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重要讲话和会议发布的《中国慕课行动宣言》。代宁指出,本次慕课大会将我国慕课建设与应用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我们今后的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与应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指明了方向。代宁还简单介绍了我校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慕课)项目立项评审工作情况,他表示,2019年慕课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教学单位以及各慕课制作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认真制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慕课的建设工作。最后代宁通报了即将启动的“西南交通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有关事宜,他指出,该项目的启动旨在提升我校慕课建设与应用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打造交大“金课”。

微信图片_20190416175210_爱奇艺.jpg

本次培训会上,国家级教学名师、力学与工程学院龚辉教授、外国语学院杨安文副院长和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雷鸣副主任分别以《牧课2、3事》、《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的一些经验分享》为题做了专题发言。此外,会议还请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建设服务公司代表就课程设计和相关技术问题给大家做了讲解。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