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第十一届“大广赛”全国赛再创佳绩

2019-09-27 15:24:09.19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581 返回列表

近日,第十一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在获奖率不到4%的情况下,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1项,并获得四川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3项,优秀奖69项,取得了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同时获奖数量居川内高校之首。

由人文学院李钢老师指导、屈圣霖等五位同学的视频作品《Closefit Dance》获得全国二等奖;由人文学院李阳、李钢老师指导,刘婷同学的互动作品《家庭承诺小语音》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由人文学院朱洁、肖芃老师指导,张文欣、饶玮同学的策划作品《从醒出发》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的唯一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是国家教育司主办的艺术类唯一一个列入教学竞赛的国家级比赛。大广赛于2005年开始举办,是面向全国各类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的竞赛平台,同时也是发挥每个参赛者创新能力的平台。学校教务处和人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参与竞赛活动,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实践学以致用,让参赛者发掘自我潜力,激发创意灵感,加强实践能力,进而使他们认识自己、了解市场。

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广赛”,今年4月,专门设立了“西南交通大学广告创意协会”,让学生工作与学科竞赛紧密结合,通过举办讲座、举行校级创意比赛和组织集体报送作品方式,让此次比赛的组织与推广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更好地融入社会、校园和学生中。在本届大广赛中,我校学子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竞赛水平与风采,在学院积极配合和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人文学院重视应用型实践教学,倡导“课赛一体、以赛促教”所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是我校贯彻综合办学理念、人文与交通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我校在本届大广赛的参赛过程中有两大亮点。第一,我校广告创意协会成立,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开展比赛相关讲座与宣讲,在大广赛的组织协调中起到重要作用,有效保证了我校大广赛相关工作的高效进行;第二,我校在本次大广赛中首次采用“双导师”辅导制,人文学院传播系广告系老师合力为参赛同学提供更专业、更精确的指导。

image.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