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执行计划的通知

2017-04-11 15:37:48.267   分类:教学计划及任务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998 返回列表


根据教学运行安排,请各学院依据培养方案生成下学期执行计划并仔细审核,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交年级:2013级(建筑)、2014至2017级全校本科专业(或大类)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

二、提交方式注意事项

(一)核对培养计划管理系统内的课程

建议各教学单位首先核对培养计划管理系统中有关课程,如果发现问题的按照《本科专业培养计划管理办法》履行修改程序,保证培养计划管理系统内课程体系准确。之后,在培养计划管理系统准确的基础上生成执行计划。

教务处特录制了生成执行计划操作视频,详见附件1。

提醒:在培养计划管理系统中修改的课程,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提交教学任务成功。

    (二)注意事项

1.需要重点审核内容:课程名称、学分、性质、开课学院(需要重点审核近期专业调整相关学院)。 

2.每个专业执行计划审核确认无误后,请务必点击“提交该专业执行计划”按钮,此时该专业教学任务才会提交至下一环节。提交后该专业教学任务不能再次修改。

3.请涉及大类培养的相关学院留意学生所在的学习阶段是属于大类阶段还是分专业阶段,请在学生相应的学习阶段下达教学任务。同时请注意同一个专业内,大类阶段培养计划和专业培养计划不要重复下达。

4.执行计划修改:2015级及以后专业执行计划如需修改,按文件《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试行)》 要求,通过修改培养计划实现。为了后续审核毕业资格需要,若修改大类阶段培养计划时请同时修改涉及的相关专业培养计划,保证大类阶段培养计划和专业培养计划内的课程一致。

5.2014级及以前的年级教学任务可以不采用教务系统提交,可采用提交Excel表形式,系统提交和Excel表格提交两种方式任选其一。表中需包括专业、年级、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性质、开课学院、校区等信息。模板见附件2。Excel表提交至教学科邮箱jwjxk@swjtu.cn;2015级及以后的年级务必使用该系统。

6.在峨眉校区办学的一本专业由所在学院负责提交。

7.各年级通识课程已提前预制系统,开课学院在“分和教学班”环节再向教师确认通识课程是否开设。 

8.选修课由学院单独在系统审核,不在此教学计划中确认。

三、学院需上报的内容

(一)专业执行计划生成后请将导出的Excel发送至jwjxk@swjtu.cn。

(二)上报双学位单独开班计划:对下学期单独开设双学位课程,填写《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双学位单独开课计划》(附件3),书面经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jwjxk@swjtu.cn。

四、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由于涉及后续排课,请各学院仔细核对执行计划中的课程及开课相关信息,并在4月17日(周一)前完成。在核对培养计划及提交过程中若有不清楚的地方,为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各教学单位共性的问题,各位教务员老师可以在工作qq群内提问,也可以到综合楼228办公室咨询。

                                         2017年4月11日

附件1:教学计划提交操作视频

附件2:2014级计划提交模板

附件3: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双学位单独开课计划

培养计划修改操作视频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