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六项大奖

2019-05-20 10:48:54.23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959 返回列表

2019年5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决赛在上海市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经过全国七十二所高校历时八个月的认真组织,并经专家网评,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60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我校3个项目入围。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周贤永老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常相辉老师作为领队参加决赛。

教育部.jpg

经过两天激烈的答辩和路演,我校傅蔚珽、王龙祥、郑敏等同学完成的“新型智能床垫设计”项目(指导老师:周贤永、常相辉)获得一等奖和“最具人气奖”奖项,番宇森、邓金鑫、李雪红等同学完成的“新型防跌倒装置设计”项目(指导老师:唐志红、常相辉)和赵伦、王露、娄逸云等同学完成的“一种智能记忆座椅的设计”项目(指导老师:周贤永、青奉李)获得二等奖,“新型智能床垫设计”项目指导老师组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比赛结束之后进行的创新方法教学沙龙中,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周贤永老师牵头的跨学科课程《创新:方法、科技与商业的碰撞》获得创新方法优质课程奖。本次大赛创造了我校历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教务处、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创新方法学习、产品设计及专利申请培训以及演讲展示培训等。本次比赛获得六项大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风貌和我校教师的扎实学识。本次大赛也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推动了我校教师对于创新方法指导的深入研究。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