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四川省特色专业建设任务书的通知

2008-08-02 12:17:31.967   分类:专业建设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963 返回列表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08年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名单的通知(川教函〔2008〕422号) ,我校的电子信息工程,测绘工程,自动化,工商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等6个专业被评为2008年四川省特色专业,请以上专业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填写《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任务书》。并将电子文档于9月3日前交教务处教学科plx@swjtu.edu.cn

================================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08年本科高校

特色专业名单的通知

川教函〔2008422

各本科高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精神,切实加强我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加快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满足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对高级专门人才的需求,今年我省继续开展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工作。在各高校自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研究,现批准四川大学哲学等70个专业为2008年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名单见附件一),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的重要措施。项目承担学校和项目负责人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特色专业建设工作,大力加强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进专业建设,切实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建设过程中,有关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反馈至我厅高等教育处。

  二、省级特色专业要填写《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任务书》(见附件二,以下简称《任务书》),并报我厅高等教育处备案。各高校按照《任务书》开展建设工作,我厅将根据《任务书》进行检查和验收。

  三、各高校应在学校网站设立专栏,对外公布特色专业的建设内容、实施方案和进展程度等相关信息,加强有关建设成果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作用。

四、各高校应于200895日前,将《任务书》一式三份报送我厅高等教育处,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gaojiaochu_sc@126.com。联系人:宋亚兰,联系电话、传真:028-86117120

附件:1、2008年四川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名单

 2、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任务书

 四川省教育厅

                             ○○八年七月二十五日

 

080603 电子信息工程 工学 电气信息类
080901 测绘工程 工学 测绘类
080602 自动化 工学 电气信息类
110201 工商管理 管理学 工商管理类
080205Y 材料科学与工程 工学 材料类
080303 工业设计 文学 艺术类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