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1-12-07 14:53:46.207   分类:排课选课事务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0816 返回列表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选课分为2个阶段3次,具体时间详见选课安排。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年级本科生在规定时间按选课要求进行选课。请各教学单位组织班导师、辅导员、教务员做好本科生选课指导工作,确保本次选课顺利完成。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选课阶段

选课次数

年级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选课方式

公布选课结果时间

第一阶段:学期末网上选下学期课程

第一次选课

(预选优选课、通识课)

所有年级

2021年12月9日16:30

2021年12月15日24:00

预选,(抽签顺序:优选班→权重分→随机序号)

2021年12月16日

第二次选课(实时调整所有课程)

所有年级

2021年12月17日16:30

2021年12月23日24:00

实时

实时生效

第二阶段:学期初网上调整本学期选课

第三次选课

所有年级

2022年3月4日

2022年3月9日

实时

实时生效

    二、重要提醒

1、第一次选课为预选,选课时间与能够选中无任何关系,请同学们错峰选课。

2、选课结果公布后,学生应及时查看个人课表,确认选课结果。

3、体育课程、实验课程、实践实习课程请务必在教务网选课。

4、如遇到培养方案、如何选课、选什么课程的问题请咨询学生所在学院,如遇到课程开设、课程容量等问题,请咨询课程开设学院。

       三、修课、选课规则: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学生所选课程获得批准后即获得修读资格,未获得修读资格的课程成绩无效”以及“学生须根据教务处具体选课通知,在选课时间内通过学校教务网自行提交选课申请,其他时间不受理选课申请。”等规定,请同学们务必按时在网上提交选课申请,并及时查询个人课表,确保课程获得修读资格。

1.选课课表是根据培养方案所列出的课程和开设学期编制的,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是学生选课的主要依据。学生选课前应详细了解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的前后衔接、难易程度等,避免因盲目选课造成时间冲突、错选及漏选等问题。学生应根据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依据选课课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选课。

2.第一次选课为预选优选课、通识课、选修课,选课方式为预选抽签,学生根据个人培养方案和学期课表提交个人选课申请,第一次选课时间截止后,系统按优选班权重分随机序号优先级进行排序后根据教学班容量生成选课结果。为避免上课时间冲突和提高必修课程的中签率,请同学们在第一次选课时按优选班选课。限选课程需根据专业培养计划要求,在班导师指导下选择,特别是分方向的专业(如土木、机械等),请一定要先选择方向再选择课程;其它课程可在课表中查询到之后选择。

第二次选课为实时选课,在第二次选课时,将取消权重分,学生可以在网上提交增选、调班及退课申请,选课结果即时生效。

3. 第一阶段选课结果公布后,请务必在教务网查询自己的选课结果,如有漏选、多选、错选的课程,请在第二阶段(学期初网上调整本学期选课)进行调整。

4.权重分的使用,学生通过教务网选课系统提交选课申请,每位同学有100权重分,选择优选的必修课程不需要投入权重分,限/选修课程请参照选课人数投入适当的权重分。选课结束后,教务处排课与考试中心统一处理预选申请的优先级顺序为:优选班权重分随机序号。

5.第一阶段选课结束后,学院将根据教学安排对课程教学班选课人数和教学计划进行调整(停开、合班),请同学们及时选课。

6.第二阶段选课为“学期初网上调整本学期选课”,为实时调整(增选、退课、调整教学班),即学生在网上提交的增选、退课、调整教学班申请即时生效,系统会根据各教学班已选人数,实时生成选课结果。第二阶段选课,将取消权重分,学生可以在网上提交增选、调班及退课申请,选课结果即时生效。第二阶段选课时间截止后,该学期所有选课结束,之后不再受理学生的选课、退课申请。

      四、注意事项

1.选课学分上限按《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具体每位同学的最高学分限制请登录选课系统中查询。如需超学分修课,请同学查阅《本科生管理规章制度汇编》中《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同学可在开学第一周之内提交超学分申请,最高可申请超4学分,逾期不予办理。

2.体育、部分实验类课程,必须先在学校教务网上选上该门课程后再到实验室或体育部的相关网上选择具体的实验时间或者体育项目。必须同时选上课程和具体实验(项目),期末考试成绩才有效。

3.《形势与政策》课程不允许提前修读。需要重修《形势与政策》的同学,只能重修相应的《形势与政策》课程重修班,不可重修平行班。

4.新增课程请于第二阶段开学初选课期间在网上选课。

5.通识课程选课按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执行,具体请咨询各学院或各专业负责人以及班导师。

通识课程课表

6.联系方式:

各学院教务联系方式查询:http://jwc.swjtu.edu.cn/vatuu/PublicInfoQueryAction?setAction=queryCollege

学校教务排课与考试中心联系方式:

成都校区犀浦综合楼222,66366253、66367209

        

 

教务处

2021年12月7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