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工作委员会(扩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11-20 15:36:04.03   分类:新闻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量:2103 返回列表

11月1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工作委员会(扩大)工作会议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69会议室顺利召开。第二届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实验教学分管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届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蒲黔辉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0142934.jpg

会上,副校长朱健梅教授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相关工作,尤其是在资金投入不足的情况下,大家齐心协力,凭着责任心、使命感,在实验教学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她强调了“三个高度重视”:一是实验教学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建设,继续保持省内领先地位。二是现有8个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3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力度,为我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提供保障。三是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不能松。她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国内外、行业内外、校内外的新形势,改变和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发力,创造更多佳绩。

委员们审议了第二届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委员变动事项、2020年银校合作经费使用方案、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修订实验教学大纲专家组名单。

副主任委员高芳清教授通报了本学期委员会工作安排。重点强调在本学期实验教学检查工作中,要结合实验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手册,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在现行实验教学大纲基础上,结合学校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各位委员要严格按照分工、各尽其责,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实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随后资实处处长贺剑通报了学校实验教学情况及实验室工作。详细介绍了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希望,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委员们能够充分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资实处也将会同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进一步向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主动开拓渠道,共同促进学校实验室工作健康、全面、向前发展。

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讨论。最后,主任委员蒲黔辉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希望委员专家们一如既往地为师生们把好实验教学质量关,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