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9-06 11:00:44.583   分类:教学督导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980 返回列表
 

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于201781---2日在贵州贵阳举行,会议由贵阳大学承办。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①各个课程小组和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汇报;②高教司“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立项背景、目标和要求等情况介绍,研讨项目的申报工作;③2018年工作规划。

本次工作会议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作为传统的机械学科的主干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以及金工课程组负责的“工程材料”、“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工程材料成形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基础”和“机械制造实习”等课程都面临着内容更新、整合等大量的工作,尽管在过去的教学实践中,不少高校在教学改革中已经进行了一些相关的工作,但是,还缺乏系统的研究和改革,缺乏一些顶层的设计和研究。因此,该项目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中,有不少委员提出,作为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应根据“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五项基本职责,在项目的研究和指导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我校机械学院谢进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供稿:谢进)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