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十三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中取得佳绩

2021-10-13 11:32:34.98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963 返回列表

2021年9月1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二十三次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在全国74个认证点同时举办,近200个单位的7199人参加了认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等专业共57名学生参加。其中,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陈子豪、赵一冰2名同学总分超过300分。


image.png



在CCF对各校300分以上的平均分排名(CSP300)中,我校排名第11位,在每所学校排名前20位同学的成绩平均分排名中(TOP30高校),我校排名第18位。


image.png

image.png


CSP认证是衡量个人计算机专业能力的重要标准,目前CCF已在全国授权设立了166个CSP认证点,至今已有160276人次参加了CSP认证,该认证满分为500分。CSP认证每年举办3次,12月12日将举办今年最后一次,为适应新的形势,明年将改成一年举办4次,自2014年CCF首次创办CSP认证以来,已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将CSP纳入教学计划用于考查学生的计算机实际编程能力,或选拔优秀学生,或作为研究生机试复试成绩。诸多著名企业,如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360、金蝶、微软、英特尔、滴滴、驭势科技、美团点评、领英等对CCF CSP认证考试高分者应聘该类企业软件开发岗位时给予免笔试并优先录取待遇。


201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授权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为CSP认证组织机构,在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依托CSP认证等平台,潜心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学生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服务国家产业需求的高质量计算机专业人才。近年来,指导学生获得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金奖,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CCCC-GPLT)中获得国家级奖项共139人次、省级奖项409人次。


第二十四次CSP认证将于2021年12月举行,欢迎全校学生报名。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