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08-29 15:01:04.77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286 返回列表
    2017年8月13日--18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物理电讯、茅院信息、茅院力学、茅院材料、交通运输等专业的五名本科生组队参赛,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最佳正方奖”1项的佳绩。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一项全国性赛事,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已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该项竞赛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吸引了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73所国内知名学校的74支代表队参赛,同时还吸引了其他26所高校师生进行了观摩。

    我校在2014年进行的第五届CUPT中进行了观摩,从2015年于国防科技大学进行的第六届CUPT开始正式组队参赛。在今年举办的第八届CUPT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实验中心通过校内竞赛、组织参加第一届西南地区学术竞赛等一系列工作,从上学期开始就开展了备赛工作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培训、赛前将近2个月的集训,由我校翟志康、李增辉、唐骥骅、郭子玥、伍桃腱等五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今年进行的第八届竞赛,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的成绩。同时,团队成员之一李增辉同学获得“最佳正方奖”1项,该项奖由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卫-格罗斯(David J. Gross)颁发。

    本次竞赛结果是我校参加三届该项赛事以来的取得的最佳成绩,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成绩,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拟于2018年组织举办第二届西南地区的物理学术竞赛工作。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