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通知

2020-10-09 10:26:12.24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304 返回列表

全校本科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标“双一流建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于202011月举办“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于2007年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每届比赛吸引了数万名师生的参与,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对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参加了过去的全部六届全国大赛,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取得优异成绩。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包括物流在内的专业学科的交叉融合,并备战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定举办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

二、竞赛赛程(初定)

报名:202010月9日-202010月15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010月30日;

初赛作品筛选:202010月31日-202011月3日;

决赛:202011月12日(星期四)。

三、竞赛说明

1.学生以个人参加校赛,根据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提供的案例,自由选题并形成设计方案,经过初赛方案提交、筛选进入决赛,再经决赛现场答辩,确定最终结果。

2.校级奖项一般设置一等奖10名,二、三等奖的人数根据入围决赛的学生数量进行确定。获得一等奖的10位同学将组成2支队伍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选派老师指导参加国赛国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赛段时间和决赛承办地点另行通知。

3.赛案例采用全国赛案例。参赛者需在大赛案例中选择若干案例进行研究与设计,形成完整的方案。方案应是文字报告,可以包含数学模型、软件、设计图、图片与照片,或者相应PPT等。

4.请参赛同学于202010月15日17:00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swjtu_wlxh@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命名为“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参赛作品初赛提交时间截止日期为202010月30日17:00,将完整的设计方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bwang@swjtu.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参赛作品”,附件命名要求为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四、保障与奖励

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协调场地,为推荐参加国赛的学生团队提供备赛教室。学生获物流设计大赛国家级奖励,按学校先行标准给予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加分、推荐免试研究生加分及创新实践学分认定。

组委会根据指导老师实际工作情况,将指导工作核算成教学工作量,计入老师年终考核。全国赛获奖小组指导老师奖励按照教务处相关办法执行。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秘书处地址:犀浦校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楼401办公室

联系人:王炎冰 66365982(办);甘升碧 66366752(办)

E-mail: ybwang@swjtu.edu.cn;swjtu_gan@163.com

 

      附件1. 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rar

      

      附件3. “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网络评审评分表.doc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