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报名通知

2022-12-07 11:39:57.30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9279 返回列表

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A类竞赛。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专业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西南交通大学智能汽车竞赛最近9年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西部赛冠军,连续5年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2022年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其中一项获得全国冠军。

本次竞赛分甲类智能车竞赛和乙类智能车竞赛;乙类是为培养智能车基础人才,以及为2024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做准备,主要针对大二同学;甲类竞赛的目的就是选拔优秀学生,备战将于2023年7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主要针对大三同学(不限于大三)。竞赛由西南交大教务处主办,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组织工作。

一、报名事宜:

1.报名的对象:我校在籍的统招本科生

2.报名时间:2022年12月31日 截止

3.报名联系人:洪老师 电话:028-66368235地点:X31432

4.报名方式:发送完整的报名表(见附件)至邮箱swjtuhxj@163.com,以组为单位。没有组好队的,可以先报名再组队。

在备注信息里必须选择组别,甲类的可以意向3个组别。

发送报名表后,请及时加入QQ群聊(甲类车QQ群:413411761   乙类车QQ群:108133778)。

5.竞赛要求:学有余力,无挂科,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竞赛事宜:

1.组队:甲类报名对象主要为大三同学(不限于大三),乙类报名对象主要为大二同学。甲类和乙类不能同时报名。三人一组(创意赛可以5人一组),软件硬件机械合理搭配,欢迎跨专业组队。

2.组别:甲类分负压电磁组,摄像头组,电能接力组,独轮车组,智能视觉组,完全模型组,极速越野组,单车越野组,声音信标组,每队限报一种组别。乙类不分组别。

3.甲类竞赛规则与2023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规则相同,网站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进入第十八届以后点击“秘书处”查看规则(等待发布中)和芯片申请。乙类竞赛规则与201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瑞萨超级MCU模型车竞赛规则相同,但不限MCU型号。

4.校赛时间:2023年3-5月。甲类获得一等奖的队可以继续竞赛培训,并有可能参加2023年5月和7月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的省赛和西部赛区竞赛。乙类获得一等奖的队可以继续培训,并有可能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5.指导教师:初赛不指定指导老师,待校赛后,继续培训的队伍再另行安排。

6. 培训:报名后应按时参加培训,具体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7.奖励:学校将颁发证书并根据获奖等级给予鼓励

甲类智能车:

一等奖:获奖队数:参赛队伍10%;

二等奖:获奖队数:参赛队伍20%;

三等奖:获奖队数:参赛队伍30%;

优胜奖:顺利完成比赛。

乙类智能车:

一等奖:报名队数的10%

二等奖:报名队数的20%

三等奖:报名队数的30%

附件:2023西南交通大学智能汽车竞赛报名表.xls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