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7-31 13:03:59.81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481 返回列表

720-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宁波理工学院举行。大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获团体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个人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先进成图大赛合照(使用-土木).jpg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际级赛事,因其参赛规模大、人数多、水平高,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今年2月,大赛成功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之一。本届大赛有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420所高校的近6200名师生参加,参赛学生数创历史新高。

1564549319335013390.jpg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由学校教务处统筹、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经过集中培训、中期检查、校级决赛和封闭集训等阶段,最终择优选拔建筑类和机械类各一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本届先进成图大赛的组织举办,既是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精神要求,也是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的有效尝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