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讲座的通知

2020-02-18 15:15:49.807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5900 返回列表

抗击疫情,这是一场空前的战天斗地的人民战争,短短几天时间内,迅即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群情激昂、气壮山河、撼天动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什么是伟大的人民,什么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一定能找到完美的答案。

西南交通大学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时刻,深入贯彻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号召,借助网络课堂形式,开展思政讲座,旨在帮助全体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中华民族所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帮助新时代大学生磨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抗议战斗还在继续,当代青年应当在其中理性思考、认真践行“中国精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抗疫战争中,获得磨砺;在今后的人生中,内化和实践这伟大的“中国精神”。

 

 

1.在战“疫”中弘扬中国精神

 

直播内容简介:

当下如火如荼的全民抗疫,无疑是对全民族的一次大考。这次疫情无疑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复兴史上的一次考验和挑战,但中国不仅不会倒下,还必将以更快速度向前发展,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共识和基本判断。我们的底气就在于中华民族有着绝不可撼动的“中国精神”!抗疫战斗还在继续,也给了我们理性思索的机会,我们应理性思索中国精神究竟体现在哪里?这次抗疫展现了什么样的伟大的中国精神?我们又应如何实际践行在这次抗疫展现和凝聚出来的中国精神呢?我们不仅要积极思考、提升认识,更应在学习和今后人生中内化和实践这伟大的中国精神。

直播时间:

2020年2月20日15:00-16:00。

直播链接:

https://zhibo.chaoxing.com/4172751

主讲人简介:

刘锋,男,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与研究。曾获西南交通大学讲课比赛一等奖、四川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一等奖、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教育部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等。

1.png



2.在抗击疫情中成长


直播内容简介: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灾难就是教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正确认识疫情,了解抗疫中展现出的国家制度优势和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从而廓清思想困惑,肩负起责任与担当,我们与祖国一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历练与成长。

直播时间:

2020年2月21日15:00-16:00

直播链接:

https://zhibo.chaoxing.com/4199880

主讲人简介:

汪澎,女,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副教授,曾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教育部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二等奖,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课比赛一等奖。

主要研究领域:中国近现代史、科技史。

1.png


来源 | 教务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