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0-09-02 11:19:34.01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563 返回列表

8月28日至3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荣获了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积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本竞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427所高校的4138件有效作品参赛,参赛作品数量和决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本次竞赛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审专家采用线下评审方式,参赛队员采用线上答辩方式,参赛作品通过云展厅在云端展示。闭幕式上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由山东大学承办。


我校本次大赛的校内选拔赛自2019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共收集到校内有效参赛作品157件,参赛学生达748人。疫情下,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和承办,在各学院支持下,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本次大赛作品的筹备、征集、校内选拔、作品完善及参赛环节等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张祖涛教授指导的参赛队伍作品“鹅卵石步行地面压电发电系统”在决赛答辩中表现优秀,获得全国一等奖。


3e106bf964622655a35139dd80fc3ec.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