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海外学习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报名通知

作者:Lydia LIAO 点击数: 来源: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3 11:10:49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组织人才,2022年秋季学期我校继续推出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协助做好相关宣传和遴选工作。

一、课程安排

  1. 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旨在帮助大学生培养国际化思维,开拓国际视野,理解SDG等全球议题与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走向世界舞台。本学期共有40门课程,包括“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个主题模块,分为基础类(26门,所有学生均可选择)、进阶类(10门)和实践类(6门)三种不同层次的课程,其中进阶类、实践类课程仅限此前已参与过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并完课的同学可选。具体课表请见附件

  2. 课程考核由5次作业(80%)+出勤(20%)组成,顺利完成课程学习的本科生凭项目成绩单可兑换创新学分2个或通识课程学分2个(具体兑换流程2023年春季学期统一通知)。

  3. 授课时间通常安排在周六、周日进行。课程分为教授授课和助教授课两部分:教授授课每周2.4小时,5周共计12小时,合16学时。助教课每周1.8小时,5周共计9小时,合12学时。课程形式为直播授课,学生须按时参加;在非直播授课时间可观看课程回放。


二、报名要求

  1. 该课程面向我校全体在读本科生开放,共计50个免费学位(先到先得,以课程组织方提供的名单顺序为准)。每名学生每学期原则上只能选择1门免费课程,超出的课程学生可按照600元/课的标准缴纳。未能获得免费学位的学生,如结业课程成绩在80分以上可凭课程成绩单申请学校银校合作奖学金资助。

  2. 该课程为全英文授课,报名学生应具备一定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三、报名流程

  1. 项目报名。9271200前,手机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点击学生中心-注册-立即报名,参加线上笔试,笔试完成后,公众号通知笔试分数。

  2. 校内报名。101日前,使用校内统一账号登录学生出国(境)管理系统int.swjtu.edu.cn完成校内报名。

  3. 预选课。10100:00-10223:50分,学生进入选课通道,提前确定目标课程,熟悉选课操作流程。

  4. 正式选课。10310:00-1072359,学生进入选课通道核实个人信息和选课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完成选课。

  5. 国际处公示免费课位和自费课位名单,学生最终确定选课结果。

四、咨询方式

QQ交流群:669368083,请以“学院-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

swjtuoes@foxmail.com,66367892,廖老师。


BB3FA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