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剑桥大学暑期课程项目圆满结束

2013-09-05 10:15:01.157   分类:实践教学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088 返回列表
     8月22日,为期三周的西南交通大学首届剑桥暑期课程项目圆满结束。该项目由我校国际处、教务处和英国剑桥大学Lucy Cavendish学院联合打造,共有25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参加。通过在剑桥大学宝贵的学习和文化之旅,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英国高等教育的特点和优势,感受了英国的特色文化,增强了专业学习能力和英语沟通能力。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始创于1209年,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剑桥大学为书院联邦制大学,目前共有31所住宿书院(Colleges),各学科被归入六个主要的学术学院(Schools)。剑桥大学是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高等学府,共有89名诺贝尔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该校学习工作。
    7月31日,项目全体学生抵达英国剑桥大学,学习、食宿均安排在剑桥大学的Lucy Cavendish学院内,并有来自剑桥大学的10名英国本科生全程陪同。学习主要内容包括宏观经济学及产业分析、投资案例分析、房地产投资及风险分析、企业金融等。在校期间,同学们克服了语言障碍、学习任务重、压力大等各种困难,取得优异成绩,得到剑桥大学任课教师们的高度评价。课堂学习外,学员们在剑桥学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剑桥国王学院、三一学院、圣约翰学院等著名学院,体验了康河撑船、苏格兰舞会、英式门球、莎士比亚戏剧、英式下午茶等特色文化活动,被剑桥大学的学术和文化氛围深深感染。学员们结束在剑桥大学的校园学习生活后,还参观了伦敦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爱丁堡艺术节军乐表演,苏格兰高地等著名景点,并顺访了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和伦敦大学等著名高校。
     2013年我校剑桥暑期课程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和国外知名大学合作开发暑期课程是我校国际化的重要内容之一,特别是与世界名校建立国际合作与交流,将会是我校学生国际化、学者国际化、学院国际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