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评估专家线上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11-05 20:55:36.537   分类:课程评估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921 返回列表

课程是教育改革的深水区,高质量的课程是一流本科教育的根本保障。根据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评估已于前期启动。为进一步做好课程评估工作,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教务处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15:00组织召开了专家线上交流会,对既往评估工作做初步总结和梳理,为本学期及今后的课程评估工作开好局。会议由教务处康锐副处长主持,近200名专家参会。

首先,康锐副处长对课程评估专家工作做了总体要求。指出评估专家需在对课程评估重要性、评估目标、评估内涵方面等三个方面要有充分认识,并对“客观、全面、中肯”地开展评估工作对专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同时,对20位新增专家,提出了要深入学习和理解学校质量保障体系、课程评估理念,把握好课程质量标准和评估指标及内涵,建议多向评估经验丰富的专家们学习,并希望专家们在学校质量文化营建中发挥好更加积极的作用。

随后,教务处胡赛明老师就本科课程评估环节、专家在质量保障系统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本学期专家评估工作时间要求做了简要的讲解。

然后,机械学院马术文老师、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葛玉梅老师、外国语学院夏伟蓉老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赵晓彦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评估工作经验。马术文老师从评估的总体情况、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自身感悟三个方面做了分享;葛玉梅老师认为专家应从明确课程评估的意义、掌握课程评估内容、了解课堂教学情况、了解学生情况、注重交流与沟通并促进教学质量改进五个方面提高本科课程评估的质量;夏伟蓉老师分享了其担任专家组组长同时作为评估专家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评估不是评老师,而是评估课程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专家应深入理解评价指标,在评估中重点考查课程是否促进学生深层次学习,是否为学生创造了有意义的学习环境;赵晓彦老师以“遇见交大,育见未来”为主题,分享了其作为专家和任课教师对课程教学质量的理解。

最后,与会专家就课程评估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11.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