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三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佳绩

2019-06-14 16:29:29.53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704 返回列表

5月31日至6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分委会、重庆物理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三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赛区预选赛” 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贵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西南地区18所高校的31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近300人。我校学子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准备与不懈努力,在竞赛中赢得了评委专家的认可和好评,两支队伍均获得团体二等奖,时一帆同学荣获最佳反方奖,同时代表队成功突出重围,晋级8月份的全国赛。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国内全国性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CUPT以其独特的竞赛模式和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知名高校和物理精英参与,并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生物理赛事之一。

1560500200(1).png

1560500247(1).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