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的报名通知

2022-05-24 14:05:41.80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921 返回列表

各位同学:

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由湖南大学承办的全国A类竞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将于2022年4月至2022年8月在湖南长沙举行。

大赛分初赛-决赛进行组织(如报名人数较多,将新增校内选拔环节)。根据赛事组委会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报名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国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不允许跨校组队。

 

二、校内报名阶段日程安排

2022年6月13日前,大赛指定的平台www.ciscn.cn上完成报名,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作品赛(XX队伍名称)信息表”(见附件1),上传到学校组委会邮箱:wlaqxh@swjtu.edu.cn

2022年6月15日前,在大赛指定的平台www.ciscn.cn提交作品。

2022年6月18日前,组委会审核公布初赛名单。

2022年6月20日前,学校汇总初赛名单作品资料,统一报送大赛组委会。

附:全国竞赛初赛和决赛的时间安排(因疫情原因,时间表可能会发生变化,以大赛官网通知为准)

活动内容

活动阶段

时间安排

信息安全作品赛

报名与赛前辅导

 6月13日前

在线提交作品

6月15日前

初赛名单公布

6月18日

线上初评

6月25日-7月25日

决赛名单公布

7月31日

决赛会评

8月19日报到,8月20日-8月21日竞赛

颁奖典礼

8月22日

网络安全人才论坛

议题征集与专家邀请

4月25日-7月31日

主论坛

8月22日

 

三、参赛作品要求

1.本次作品赛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参赛者须在截止日期(2022年6月15日24时)前完成作品并通过竞赛网站www.ciscn.cn上公布的方法提交参赛作品相关材料。

2.应提交的资料包括:竞赛作品的设计报告、测试报告、作品简介等文档资料,以及作品可执行程序。相关文档至少包括如下内容:

(1)系统设计方案:功能、指标、实现原理、硬件框图、软件流程等;

(2)系统测试方案:测试设备、测试数据、结果分析、实现功能、特色等;

(3)其他文档:除上述规定文档以外的其他作品相关资料等;

(4)参赛作品声明:版权,技术公开等。

注:相关文档模版在官网下载。

 

3.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符合《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章程》和《202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指南》中的相关规定。(详见大赛官方网站)

4.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5.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题目符合要求,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雷同作品视为抄袭。

 

四、其它

相关比赛规程详见官网,最终解释权归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组委会所有。

 

五、联系方式

校内参赛QQ群:791963538。所有该比赛的通知、赛事答疑均在群内进行。各参赛队自行入群,申请入群备注格式:实践赛/作品赛—队名—姓名。群内将发布比赛通知、报名所需提交的文档等资料,请参赛队伍实时关注群内消息。

吕老师(高校联络人):66366302

张老师(组织报名负责人):66366307

刘老师(组织报名负责人):66366382

邮箱:wlaqxh@swjtu.edu.cn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作品赛(XX队伍名称)信息表.docx




教务处、   

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

2022年5月23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