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讲坛】第八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海报

2020-10-10 09:15:04.027   分类:思政育人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539 返回列表

主题: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

时间:2020年10月13日(周二)14:3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569 711 377

主讲人: 李赛强

主讲人简介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授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博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专家委员会专家

中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学术委员会委员

加拿大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培训师

英国HEA(Higher Education Academy)学术组织Fellow

美国鲍灵格林州立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教师发展和大学生学业指导。

主讲课程包括面向高校教师“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高校教师教学核心技能”;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工程伦理”;面向国际生讲授硕士课程“中国高等教育”“中国概况”等课程。

主要内容

1. 介绍“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理解“课程思政”在课程育人和教学质量提升中的意义;

2. 分析“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梳理归纳“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设计和实施策略等基本原则,结合学科特色分析如何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

3. 从常见问题入手,分析解剖“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反思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的途径。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

                 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西华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全校教师参加。请将入会名称改为“交大+学院+姓名”,以便统计您的参会记录。

请参会教师参会前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填写问卷,方便主讲老师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