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教学创新论坛 “新工科”建设系列研讨第八期

2019-11-11 08:51:49.963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378 返回列表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创新论坛

“新工科”建设系列研讨 第八期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11:30-14:00

活动地点:犀浦校区教学楼 X 1230

 

讲座主题:教研相长、产学融合,探索专业课程实践育人新模式

——以“地下工程防水”课程为例

主讲人:蒋雅君 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

内容提要:

新工科建设给实践育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专业课程需要怎样设计才能满足工业4.0提出的人才需求?在专业课程设计中如何关注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如何将科研与教学密切结合,促进课程与教学创新?如何利用科研契机将企业资源请入教学?如何将学生推向现场更多地了解企业与实践的需求?如何加强团队合作进行教学研究?如何教研相长、产学融合、增强实践环节,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地下工程防水”课程在设计与实施过程中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系列探索,并在此和各位老师分享其中的甘苦与心得。

主讲人简介:

蒋雅君,土木学院副教授,“三交”人(本硕博均为本校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隧道及地下工程防排水理论与技术、隧道及地下工程结构维修养护理论与技术。目前已经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获专利授权20余项,参编标准5本,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目前科研成果已经在国内的地铁、隧道、地下室等地下工程中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

 

诚挚邀请感兴趣的老师们积极报名参与!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3日晚10:00。

报名二维码:

qrcode.jpg 

教务处

2019年11月11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