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2019届本科毕业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的通知

2019-05-22 15:14:23.837   分类:教学运行事务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1835 返回列表

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

为了进一步引导、督促学生通过努力顺利完成学业,《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条规定,学校实行学分制管理和弹性学习年限,学生可以分阶段完成学业。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不超过学制2年,即四年制本科专业最长学习年限为6年,五年制本科专业最长学习年限为7年。第九章第三十九条规定,在规定学制结束前,学生可根据个人学习情况向学校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延长学习年限以学年为单位,但不能超过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学生在延长学年期间内应按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1.根据上述规定,凡在2019年6月30日前无法取得结业资格(通过学分低于培养计划要求的80%)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申请延长学年的学生,在教务网站上下载《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延长学年申请表》,清理本人的学分通过情况,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审批,在2019年6月25日前将申请表提交至教务处教务科(综合楼225)。

2.学生可选择在校学习和离校自修。选择在校学习的同学,随低年级编班,按在校生进行管理,并向学生处宿舍园区学生管理科(综合楼261)提出住宿申请;选择离校自修的同学,应办理手续离校,学校保留其学籍,在本专业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内可参加返校考试,离校后自行关注有关教学安排,安排好返校考试。

3.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第七款“在规定学制内未达到结业标准而又未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应予退学的规定,逾期未办理延长学习年限且未达到结业资格的学生将按照退学流程进行处理。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延长学年申请表



教务处

2019年5月22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