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四川省光电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9-08-26 10:04:33.12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942 返回列表

7月13-1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四川省光学学会以及四川省电子学会协办的2019年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

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以及特邀高校西藏大学在内的18所大专院校总计100余支队伍,38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创下新高。西南交通大学派出了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成的八支参赛队参加本届竞赛。

0826.jpg

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答辩和实物展示,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1项(陈思洁,时启硕,李颖捷),二等奖2项(戴  越,潘姿廷,唐佳璐。吕彤飞,张煜峰,余磊),三等奖2项(沈一选,季天皓,余棪凯。向伟铭,朱晓梅,胡辰凯)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老师朱宏娜、杨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并有两支参赛队获得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资格。

本次竞赛旨在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同时也促进光电学科发展,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意识的培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期坚持以学科竞赛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构建了院赛、校赛、省赛和国赛四层次的学科竞赛体系,将学科竞赛的成果“教材化、课程化、实验化,项目化”,立项多门挑战性学习课程和基于项目的新生课程,有力的促进了教学改革和研究。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