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助教工作的通知

2023-01-13 11:21:47.323   分类:教学运行事务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657 返回列表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教学改革的高效与可持续发展,发挥研究生助教对本科教学的辅助作用,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学校实行博士生担任本科生课程助教制度。现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研究生助教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根据下学期课程开设及学院具体情况,确定需要配备博士研究生助教的课程及助教配备人数(基于学校博士生数量限制,助教人数按各学院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选课人数200:1配比,各学院具体总名额由教务处下达),原则上优先满足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参考附件一),优先满足承担较大教学任务的教授授课课程,助教工作应覆盖全学期。

二、实验课、设计类课程、实习、学时数少于32学时课程不予分配助教名额。课程选课人数较少的课程原则上不予分配助教。

三、课程确定后,各学院负责通知相关教师填报助教信息汇总表(附件二),并汇总后于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前报教务处排课与考试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特别提醒:请务必填写核实正确的选课编号和课程名称,否则会造成助教课程错误,导致不能正常选择助教)。

四、开学第一周,教师和学生在教务网上进行双向选择,届时将具体通知。

注:助教课程由学院筛选确定统一提交,教务处统一导入系统,任课教师不需要在网上填写申请及相关资料,确定的课程教师需要在教务网上选择学生。本学期助教考核不合格的同学将取消下学期申请助教资格,并视情况扣发本学期已发的劳酬。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方式:66366253,电子邮箱:pkks@swjt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一:西南交通大学公共课、基础课程清单.docx


附件二:XX学院助教需求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1月13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