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的安排意见

2020-04-10 17:28:07.26   分类:质量建设与保障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409 返回列表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本科教学管理、教学运行和各项教学基本建设科学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定于本学期第八周至第十一周(4月13日至5月8日)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科教学期中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教学管理与运行

检查教学工作管理、师生指导与服务情况;检查线上教学开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等。 

(二)线上教学

加强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的检查,通过在线听课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课堂教学质量状况、学生学习效果等情况。

(三)期中考试

检查课程期中考核情况。统一考试的课程,检查其试卷命题、考试组织、纪律、试卷评阅等全过程;随堂测验的课程,关注其测验的有效性、成绩评定的合理性。

(四)毕业设计(论文)

检查本科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单位组织、过程监控、导师指导情况和效果、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质量等。

(五)教学团队建设

   检查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团队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是否针对本学期大规模在线教学进行有效的课程教学组织、线上教学方法研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等方面开展研讨及其效果。

二、本科教学期中检查的方式及要求 

(一)教学期中检查是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的指标之一,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并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检查。 

(二)教学单位在本次教学检查中要注重实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检查,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书面总结要求简明扼要,内容应包括教学检查数据统计、问题汇总、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于2020年5月8日之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pjb@home.swjtu.edu.cn,书面版本(须本单位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暂由各单位留存,交送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雷老师,联系电话:66366369。

                                                          教务处      

2020年4月10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