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教务处教学信息站关于招聘学生助理的通知

2019-08-27 14:33:52.76   分类:其他公告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938 返回列表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是本科教学和教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排课与考试中心隶属于教务处,负责本科生课程安排、考试安排、教室日常调度、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考试等工作。教学信息站是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和校团委联合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配合排课与考试中心做好日常教务管理工作及日常教学运行的督促检查工作。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地做好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教务处教学信息站决定面向校内本科学生公开招聘学生助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拨条件

1. 西南交通大学2018级,2019级在籍本科生,未受过任何处分;

2. 品学兼优,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3. 热爱学生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上进心强;

4. 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吃苦,有奉献精神。

   二、部门介绍

1. 教学事务部:负责日常教学工作检查与督导。

2. 考试事务部:负责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

3. 办公事务部:协助教务处进行课表的制订及查课等任务的排班工作。

4. 九里事务部:负责九里校区日常教学工作检查与督导。

三、工作内容

1. 查课值班

1) 教学楼查课:根据全校每天每讲课的内容表格,到上课现场检查确认教学异动情况,整理汇总交给值班同学

2) 办公室值班:逐一核对现场查课同学反馈的教学异动情况,整理汇总后交给教务处值班老师;协助教务处完相关资料的分发工作

3) 教务处助勤:在教务处办公室助勤,协助老师完成各种基本工作。

2. 四六级工作

1) 金属探测仪

在四六级考试前为考试准备金属探测仪并保证探测仪正常工作,在考试结束后回收整理金属探测仪,并将它们交回原处。

2) 成绩单的领取与分发  

到指定地点领取成绩单。并把所有的四六级成绩单按班级分开,按学院把成绩单分类放好并负责监督各个学院按时领取四六级成绩单,同时完成各班级的签收表。

四、报名程序

1. 学生自愿报名,下载并认真填写《学生教学信息站学生助理申请表》(详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wjtujxxxz@163.com。

犀浦校区的同学将申请表送至X1108办公室,表格内容手写或打印均可。原则上照片用2寸免冠照片,打印电子照片也可接受。九里校区的同学在面试开始前当场将纸质申请表交给面试负责人。

2. 教务教学信息站将对报名的同学进行全面审核,面试,试用,并最后择优录用。

3. 报名时间2019年9月6日下午18:00截止。

4. 面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5. X1108办公室是社团办公室值班地点,值班工作在所有工作日的每讲上课期间开展。课间为换班时间,不建议在课间或周末等休息时间提交纸质申请表。

五、你的收获

1. 表现优秀者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享受校级学生组织的奖学金加分,可参评优秀学生干部、精神文明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

2. 成功被录用并完整工作一个任期,可获工作履历证明书;

3. 经过完整试用期后,表现优异者按学校相关勤工俭学政策,可获得相应的勤工助学报酬;

4. 组织管理能力的锻炼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

5. 对学校教学系统更全面的了解和信息获取能力;

6.通过选拔之后才会知道的福利。

常见Q&A:

    Q:教学信息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组织?和平常的社团有什么区别?

    A:教学信息站是西南交通大学的校级社团,受社团联合会的管辖。但从事的工作更加正式,也没有面向全校同学的外部活动。社团的主题和凝聚力不在于共同的兴趣,而在于共事。

 

    Q:加入教学信息站平常要干些什么?

    A:教学信息站的日常运行工作是查课和值班。除此之外,也有很多规律的工作,例如四六级成绩单审、收、发,以及问卷调查等工作。

 

    Q:从报名申请到正式入职需要经历哪些步骤?

    A:提交报名表之后,首先需要通过面试。通过面试以后,进入试用期,试用期的长度受到当学期工作强度的影响,一般在一到两个月。通过试用期之后,即正式入职。

 

    Q:我该做些什么或拥有怎样的才能,才能让我脱颖而出?

    A:如果你拥有以下特点或才能,你将在面试和试用时受到青睐,

       ①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信息站的工作比较规律,如果你善于协调自己的时间,你会发现你如鱼得水;

       ②基本的Office软件使用能力与计算机编程能力,大学生活中必备的技术;

       ③灵活应变的能力,信息站查课以外的工作,基本上都需要与人来往;

       ④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小的异常情况可能有着严重后果;

       ⑤一定的文稿写作能力,信息站偶尔需要进行一定的文案写作。

 

    Q:感兴趣的社团太多,信息站的工作与之冲突怎么办?

    A:选择社团时,根据兴趣大小进行取舍是非常必要的。但信息站在这方面的要求不高,信息站分配的工作通常是提前并且固定在工作日的。即使是会议也尽量规律,方便进行调节。

   

    Q:教务处信息助理的工作占用课余时间多吗?工作除了涉及四六级,查课等具体是怎么做?

    A:我们分配平时工作的原则是每人每周三到四讲。额外的工作一般是自愿参加不会强求,额外工作会有报酬。

 

    Q:报名表的空闲时间表怎么填写?

    A:在自己空闲的时间打钩即可。该模块是为了观察同学们的空闲时间情况,方便我们面试时考量同学已有的学习生活压力,不必完全精确。通过面试后还会正式统计空闲时间。

 

 

咨询电话:

犀浦校区:吕国锦13258134532   王璐瑶13086616512

          许智亮15970772066   李相江18644919751

          李芯怡15528375515

九里校区:王睿 15682539961

教学信息站招新咨询群:903779724                                        

附件:学生教学信息站学生助理申请表

发布单位:教务处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