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

2019-05-27 14:19:05.32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792 返回列表

 5月25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晶众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的“津发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决赛答辩。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仅8项),三等奖两项,优胜奖一项,获奖质量和总数位列全国前列。

1558937738659010972.png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教育部承认并支持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本次大赛,规模巨大,竞争激烈,共有来自144所学校的475 支参赛队通过审查进入比赛,创下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初赛以及复赛,再次通过专家组网上盲选,最终有8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采用现场陈述,作品讲述,专家提问,队员答辩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审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交通行业专家、交通院校知名教授,国家交通运输部研究员和企业公司高管等组成。

本次大赛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学校教务处、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通过校园大赛选拔、国赛网评复赛,共选拔4支队伍参加全国大赛,并配备了优秀的指导老师,成立联合指导专家组,多次进行集训、练习、模拟。最终在全国决赛中,我校学子发挥出色,彰显竢实扬华的交大精神,其中由交运学院左大杰老师指导,张俊、潘露盛、王于凯、包孟民、张莹完成的《铁路货场道口联锁控制与智能防护系统》项目喜获全国一等奖。同时由电气学院何正友老师指导,王文琪,胡悦,单煜,王钊,杨子玉完成的《基于自然磁力技术的轨道交通地面供电模拟系统》项目和信息学院邹应全、吕彪老师指导,蔡檬屿、覃光怡、刘天宇、刘佳豪完成的《面向水域信息高精度测量的半潜航式自主避障USV》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信息学院邬芝权老师指导,张钾钛、苏诗琴、刘书怀、罗晗葳、杜舟完成的《乡村公路只能引导系统》项目获得全国优秀作品奖。

1558938183446045349.png

整个比赛过程,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科学清晰的作品方案设计、严谨自信的答辩和回答、精美规范的作品支撑材料,赢得了大赛评委的高度认可与评价,充分体现了西南交通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展现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及学科竞赛的成果。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