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报名通知

2022-01-07 15:13:47.35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5652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 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文件要求,推动移动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

大赛为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A类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的创新竞赛,以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一、参赛对象

国内外所有全日制在籍的本科学生、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研究生。(注: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研究生直接报名参加国赛,无省赛)

参赛学生自行组队,以2 人为竞赛小组;每位参赛选手不可重复组队;每个竞赛小组只能报名一个竞赛组别;不同学校的不可联合组队。

二、赛程安排

1.省赛阶段

(1)报名时间:2021 年 12 月 28 日-2022 年 2 月 20 日

(2)大赛平台(学唐 OnLine、虚拟仿真平台)学习开放时间及培训时间:2022 年 1 月-2022 年 3 月。

(3)竞赛时间:2022 年 3 月-2022 年 4 月(视疫情情况调整)。

根据大赛要求,我校学生参加赛道一本科A组竞赛。全国划分若干赛区,学生根据学校所在省份在指定赛点参加省赛,优胜者进入全国总决赛。

评选办法:采取技术理论赛+虚拟仿真实践赛的竞赛形式,以考察学生的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技术理论赛试题通过电子试卷机考进行,每人单独答题,竞赛小组成绩为组内成员的平均分。

2.国赛阶段

(1)报名时间:202 2 年 4 月 202 2 年 5 月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

(2)大赛平台(学唐Online 、虚拟 仿真平台 )学习开放时间及培训时间:2022 年 4 月 202 2 年 5 月 。

(3)竞赛时间:202 2 年 4 月 202 2 年 6 月,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面向省赛赛道一本科 A 组晋级的本科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

面向一带一路留学生、研究生,设置赛道三邀请赛。

评选办法:全国赛评审工作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全国赛考试内容及评选办法参考全国赛章程及考试大纲。

大赛官网: http://dtcup.dtxiaotangren.com/

请本校意愿参赛的同学加入微信群,二维码见下图:

image.png

赛事报名咨询:甘老师 028-66362858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月5日


附件1 关于邀请参加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通知.pdf

附件2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大赛章程.pdf

附件3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报名操作手册.pdf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