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2019-05-05 14:32:36.35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   阅读量:2253 返回列表

根据四川省关于开展“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有关安排,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教育质量,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今年的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具体组织实施,首先进行校内选拔赛(暨西南交通大学第四届“实践杯”工程训练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届校内选拔赛的具体命题包含“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智能物流小车”,分为3个竞赛项目(每组只能选择参加其中1项):项目Ⅰ为S形挑战赛、项目Ⅱ为双“8”形竞赛、项目III为智能物流小车竞赛。

二、组队形式与报名方式

1.报名形式:学生可自由组队报名,每组3人,参赛小组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等工作,也可单独报名,单独报名的学生待报名完成后自愿组队或由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组队(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为方便各参赛同学组队和交流,请参赛同学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大赛”交流QQ群:573107507。

2.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参赛学生条件:

(1) 思想道德端正、品质良好,能遵守纪律,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

(2)能刻苦钻研,动手能力强,学有余力。

(3) 参加项目Ⅰ、Ⅱ的同学,要求有一定的数学功底,最好熟悉图形绘制、力学、机械设计、工程管理等相关知识;参加项目III的小组,最好其中两人具有电控相关专业背景并有使用Arduino、51单片机、STM32其中一种芯片的经验、另一同学有机械设计与制作相关知识。

3.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5月12日。

4.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队伍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格式:邮箱:1213084730@qq.com(邮件命名要求:项目名称+组长姓名+联系方式)

5.报名结束后,工训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筛选,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报名同学。

三、大赛规则

有关大赛的具体规则、评审原则及详细安排将在QQ交流群另行通知。相关内容可随时关注工程训练中心网站: http://gyzx.swjtu.edu.cn/。有关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详细介绍和相关信息可登录http:// www.gcxl.edu.cn网站查询。

四、激励政策

    成绩优异者,学校将颁发证书并根据获奖等级给予鼓励,同时推荐参加2019年底的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其它具体办法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1-报名表.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