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2019)吉先锋校园创意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9-05-18 14:48:45.32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935 返回列表

关于举办第四届(2019)吉先锋校园创意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一、比赛介绍

吉先锋校园创意大赛,是吉利控股集团在2016年发起,面向全球大学生集公开招募、选拔优秀汽车行业研发、造型、营销等优秀才俊为一体的综合赛事项目。大赛每1-2年举办一次,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的同时,发现更多行业内敢于挑战、勇于担当、敢于冲锋的优秀汽车青年才俊。

本届大赛由吉利控股集团全球校园中心与领克Co:lab等部门共同运营,全球各高校内的吉先锋校园俱乐部共同协办。欢迎有梦想、有毅力、有勇气、有激情的大学生加入“不是一个人在学习”的同路人队伍,针对赛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大胆秀出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展现当代大学生奇思妙想!

我校在前两届大赛中,通过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选送的作品在各高校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三届全国总决赛动力研发类季军;第二届营销类季度创意大奖一项(全国共一项)、研发类最佳安全技术大奖一项(全国共二项)、研发类优秀方案奖四项(全国共六项)的优异成绩。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在2019年第四届吉先锋大赛的参与度,发扬积极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让更多交大学子的创意和想法得到充分展现,现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开征集第四届吉先锋大赛暨领克Co:lab校园创新大赛西南交通大学参赛作品,校内评审团和西南交通大学吉先锋俱乐部将根据作品质量和选拔赛选手表现情况择优推荐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二、竞赛要求

(一)大赛主题:“车轮上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不单单是一个通讯工具,人们还可以用它实现拍照、支付、导航等各种功能。

Lynk&Co致力于打造“车轮上的智能手机”,让未来的出行变得更加智能便捷、丰富有趣。移动互联时代,你的想法即可改变世界!

 

(二)大赛选题(可多选)

选题一、出行优化方案

厌倦了堵车?找不到停车位而烦恼?共享单车又破又难找?创新科技让你实现便捷出行,优化城市交通、保护城市环境。

选题二、车内娱乐系统

我们花在车上的时间,如何把它变的更有趣?提出你的创意想法让领克的车变得更有趣好玩。可以是车载游戏, DJ软件,或者是拍摄车内外360°视频。

选题三、汽车创新配件

市面上提供琳琅满目的手机配件给你搭配出属于你的手机, 增加更好的使用体验。那车子呢? 车身内置轻便的踏板车?可拆卸的平板电脑?一套炫酷的电影包厢?车内加湿器?

 

(三)、提交作品形式

除必要的设计图和文字说明外,作品形式不限;鼓励提交更加丰富的材料,如视频、动画、PPT、方案设计说明书等。

 

(四)、报名事宜

1. 报名即日开始,截止6月10日17:30前,请各位参赛选手扫描官方报名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填写报名信息:

QQ图片20190518144255.png

备注:填写大赛官方报名信息后,同时也需将报名信息汇总表(请于附件中下载)发送到指定邮箱:caoaoswjtu@163.com。

 

2.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自由组队,一个参赛团队不得超过3人(鼓励跨年级、学院、专业组队)。

3.竞赛交流与咨询

联系人: X2204 杨老师。电话:028-66361556

请报名的参赛队伍务必加入西南交大竞赛交流QQ群499363470,后续相关通知安排将在交流群中公布。

 

三、校内选拔赛要求及时间安排

1.报名及创作阶段:5月17日-6月10日17:30

信息汇总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caoaoswjtu@163.com

 

2.校内作品提交阶段:5月17日—6月10日17:30

作品提交形式需要包括按照大赛官网提供的模板做的PPT,一张图片(电子版,JPG格式)和一段100字以内的介绍。

如有其他材料,可作为附件补充,如方案设计说明书、演示视频/动画等。并将以上所有作品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打包并以“作品类别+作品名称+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

如“出行优化方案+智能交通预判器+张三+12345678910”,

发送至邮箱:caoaoswjtu@163.com

 

3.校内评审阶段

时间:6月13日(星期四)

地点: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三食堂三楼)

通过各组作品进行现场答辩与展示,由校内评委团及企业代表对各支参赛队伍进行综合评审,前两名参赛作品直接入围全国30强,其余作品择优推荐入围全国300组复赛环节。

 

四、竞赛奖项设置(参赛人数比)

校级一等奖证书:2%

校级二等奖证书:5%

校级三等奖证书:10%

校级优秀奖证书:15%

 

五、全国赛日程

(1)5-6月:区域赛(各高校选拔赛)

(2)7月15日:截止提交参赛作品

(3)7月20日:选出300组作品内部评估后进入复赛

(4)8月1日:选出10组作品进行公开投票

(5)8月15日:选出5组作品进入决赛

(6)8月底:总决赛

 

六、大赛福利

(一)【Benefit】

1.领克会在三年内在Co:lab上投资一个亿的资源,助力优秀的idea落地成为现实。

2.领克总部实习生, 领克空间实习体验。

3.吉利控股集团面试绿卡(含领克、沃尔沃、吉利、路特斯、Polestar等面试直通卡)。

4.有机会获得吉利控股集团参观体验机会。

5.入围复赛的学生可获得领克门店实习机会以及最潮领克精选。

(二)【奖品】

1.  总决赛冠军:3万+奖杯+3天领克体验活动

2.  总决赛亚军:2万+奖杯+3天领克体验活动

3.  总决赛季军:1万+奖杯+3天领克体验活动

4.  最具人气奖:5000+奖杯+3天领克体验活动

5.  最具创意奖:5000+奖杯+3天领克体验活动

6.  25个入围奖:25*3领克精选+奖状

7.  参与互动奖:1万

8.  指导老师奖:购车抵用券+奖状+3天领克体验活动

9.  俱乐部奖(大赛参与人数前三名):10*3领克精选

10. 阳光普照奖:CO币(可用于兑换相应领克精品) 


附件:第四届吉先锋大赛信息汇总表.xlsx


 

吉利集团西南交通大学第四届吉先锋大赛组委会

2019年05月17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