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补考安排

2020-04-30 17:53:39.123   分类:考试安排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8864 返回列表

《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实施方案》中已明确,2020年春季学期补考将从开学后第1周的周六开始。鉴于目前已进入第10教学周,为保障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现将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补考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补考时间:2020年5月9日-2020年5月12日。

补考形式:线上考试。

考试时长:建议130分钟,在不影响学生其他考试的前提下,教师可根据试卷内容适当调整考试时长。

在校学生补考报名时间:截止2020年5月2日。

已离校无学籍学生报名“返校考”(仍为线上考试)报名时间:截止2020年5月4日。

线上补考平台:老师自行选择线上教学平台,如雨课堂教学软件平台、QQ课堂、微信群等。学校教务处将补考课程和补考名单统一导入雨课堂教学平台,教师和学生登录后即可使用,选用其他平台的考试由任课教师自行组织,报开课学院审核后在辅助系统中提交。

二、试卷命题

     根据线上考试特点,本次补考建议采用开卷考试的形式,因教学要求采用提交大作业、报告、音频等形式进行的考试,任课教师报开课学院审核后统一在考试前交书面材料备案。同一门课程的考试应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长,选用同一线上考试平台。

试卷命题以主观题为主,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系统梳理、归纳和分析推理能力。命题教师需在考前三天完成试卷命题工作,试题经课程负责人或教研室主任审定后方可作为本次考试试卷。接触试卷的所有人员应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考试命题与试卷管理办法》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本次补考试卷增设两道必做题,请命题教师在试卷中相应位置添加。

第一题:考试诚信承诺书。

我郑重承诺:我愿意服从学校本次考试的安排,承认考试成绩的有效性,并已经认真阅读、了解了《西南交通大学考试考场管理办法》和《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我愿意在本次考试过程中严格服从监考教师的相关指令安排,诚信考试。如果在考试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我愿意接受《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处理。您是否同意:

A. 同意       B. 不同意   

选择B选项,本次考试无效。

最后一题:请上传您与您已完成的答题纸(答题纸的签名页面)的合照照片和您身份证、学生证、您已完成的答题纸(答题纸的签名页面)。此题不答或不属实或不符合要求,本次考试无效。

三、考试组织

1、2019-2020第1学期补考安排于2020年4月30日在教务网上发布,具体考试时间可在教务网查询,考试相关安排信息陆续更新,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教务网考试安排。

2、5月3日教务将对不符合补考资格及成绩已通过的补考预报名数据进行清理。

      3、5月4日前任课教师在教务辅助系统上(网址:http://180.85.38.138:8000/ 只支持电脑登录)提交补考课程QQ群号、线上考试平台,5月5日教务网考试安排将发布相关信息,学生可在教务辅助系统(http://180.85.38.138:8000/standalone/page/165  只支持电脑登录 )上查询。任课教师应在考前3天提醒考生考试的注意事项、操作流程等相关信息,并引导考生做好考前测试准备工作。

4、任课教师根据教务网补考时间安排,在线上教学平台考试系统上发布考试试卷。

5、考生应提前15分钟进入任课教师指定的线上考试平台,做好开考前准备工作。考试时,考生自备纸笔,按照试卷要求在纸张上书写完成作答后,在考试规定的时间里拍照上传。

6、为配合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本次考试任课教师需在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完成网上成绩报送工作,并将学生答题试卷打包下载保存,交由开课学院存档。采用提交大作业、报告、音频等形式进行的考试,需在5月18日前完成成绩报送。

7、若考试未正常开展的课程,学生与任课教师沟通解决办法,任课教师可根据情况调整考试时间、考试平台、考试方式等,经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备案。

8、请教师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执行,请同学们严格遵守西南交通大学考试相关章程,若发现有替考、雷同试卷等其它考试违纪行为,将按《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