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中获佳绩

2019-06-19 11:05:58.79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515 返回列表

610日至15日,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近300名青年学子齐聚同济大学,参加主题为空气污染防治2019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高峰论坛,共同聚焦可持续发展教育、生态城市、环境与健康、可持续生产与消费四大重要议题,分享最新实践与思考。本次大会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华通讯社、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同济大学共同举办,是参与国别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全球可持续发展青年峰会之一。

image.png

我校学生王红杰、赵倩、苏月同、李海峰、梁栋同学在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教授及博士生李进龙的指导下申报的项目《基于环境承载能力的城市拥堵收费政策研究》成功入选论坛,并作研究成果汇报。大会期间,我校王红杰同学以题目为《City of all》进行了十五分钟的英文汇报与问答,汇报过程中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科学清晰的作品方案设计、严谨自信的答辩和回答、精美规范的作品支撑材料赢得了论坛评委的高度认可与评价,从众多演讲者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场演讲一等奖,充分体现了西南交通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展现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科创竞赛的成果。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李风亭等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image.png

 大会期间,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新乔伊斯·姆苏亚发来视频致辞、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钱虹等分别作大会致辞,寄语青年学子践行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理念,发挥表率作用,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创造人类共有的和谐地球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西南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创新实践能力以及国际视野的培养,在学校大力支持与学院悉心指导下,进一步培养交大学子“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动手、学会实践、学会运作”的能力,也为学生打造了“以创新教育为先导,以实践教学为特色”的高水平科创平台,推进学校形成具有实践教学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